close

2013的9月老爸突然提議說要去日本(他請客)

經過多方的考量還是決定先以跟團的形式出遊

決定好想要去關西地區後就是開始找旅行社的時間了

本來打算要找大興旅行社的時間(因為聽說評價不錯)

但最後老爸的朋友強力推薦東南旅行社(可以打很多折)

所以我們就這樣訂了2014.01.21~26的五日遊

 

本來在網路上查到的東南旅行社評價都不是太好

所以一開始有點擔心

但從一開始接洽的人員(左營高鐵店˙翁藝殷小姐)非常熱情且細心的介紹

因為我們家是第一次出國 所以有很多問題 他都很有耐心的幫我們解答! 非常推薦

到後來遇到的導遊(臺中人˙閻善智先生)非常豪邁的一個大叔 還留下家裡電話給我們連絡

讓我覺得其實沒有網路上說的那麼誇張(畢竟每人的觀點不同)

以下開始我的日本行之流水帳心得!

--------------------------------------

1/21

1    

早上九點抵達高鐵左營站準備要搭車(搭乘華航高鐵票可打7折)

在兌換車票的時候遇到一個令我無言的事

有個男生一直在跟售票人員盧要換票的事

(因為他遲到1分鐘所以車開走了,他就一直要人家變通說得好像自己很有理)

結果讓排在後面的人都塞車 實在是素質很差 搭乘公共運輸請記得準時

 

吃著莫凡彼咖啡館的三明治(其實沒有很好吃,早午餐比較棒!)開始往桃園前進

到了高鐵桃園站之後還要再轉搭到機場的接駁車(要付30元,可以用悠遊卡也可付現)

華航通常都是在第一航廈搭機,但是我們這次比較特別是在第二航廈搭機

(接駁車會先停第一航廈,之後再繞到第二航廈)

跟著指示走就可以到達要去的地方

31  

如果怕迷路也可以問問服務人員或警察(?)

因為是跟團所以什麼都不需要做只要等待導遊幫忙辦理登機手續即可

2

拿回自己的護照跟機票之後(還有一張入境的資料單跟攜帶財產申報表)開始正式準備登機

這次我們帶一個大行李箱跟一個隨身包,但如果是要去購物的可以再帶一個小的行李箱登機

這次出關非常的趕,本來以為辦理快速通關會比較快結果波折一翻又跑去排原本的通關口

還差一點以為會趕不上飛機(只能說那一天要離開台灣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從桃園機場到關西國際空港只有約兩個小時的時間(回來約三個小時)

且關西空港的跑道較長 所以降落感覺非常平穩 台灣因為跑道短 所以降落剎車感非常嚴重

4  

抵達關西國際空港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日本時間比台灣晚一個小時)剛好看到美麗的夜景

 

日本的土地比台北更珍貴 所以很多地方都靠填海來擴充(雖然日本填海技術純熟但是仍有大自然的反撲危險)

5  

關西國際空港就是填海出來的機場 範圍較廣 所以要搭乘JR才能夠抵達入境關卡(不用付錢)

(不過也因為是填海之地所以比較不用擔心吵雜生打擾居民,更可以24小時都有航班還不會有炒地皮的困擾)

3  (候機室)

跟團的人只要緊跟導遊的步伐即可,自由行的人則要小心出、入境是不同的樓層

入關前要記得先填好入境表以及財務申報表(不要多於100萬日幣)這樣手續才會辦理比較快速

日本的檢查較台灣嚴格,還會要請你按雙手的指紋(記得是按不是輕放)

之後就可以下手扶梯去旋轉檯領取自己的行李 要記得自己是哪一號旋轉台不然要找很久

(因為是跟團所以我不知道要怎麼知道自己的行李是哪一號的旋轉台)

7 

(以上是因為行李太重所以動作變得很俏皮的我老弟)

上面照片是不良示範,在旋轉台這裡是不能夠照相的(但我是拍完照才看到牆壁上的警告,所以不知者無罪!哈哈)

還好我也只是拍了一張就馬上收起來,如果你一直拍拍拍真的會有警察(?)來跟你說:No phodo(我沒有打錯是日式發音)!

(雖然沒有什麼關係但我還是要說一下 可能是因為日本人很投入在自己的工作上面 所以每一個航空公司的人員

 就算看起來已經是祖父母的年紀 也讓你覺得他非常的專業帥氣吸引人 很可惜不能讓我拍照! 不然空少的背影也太強了) 

 

日本有一個我很喜歡的設施 就是廁所無所不在 你想到他的時候他就會出現在你的附近(有機會再來介紹一下 我拍了一堆廁所)

但是跟團的人一定要注意 無論如何絕對不能全部的人都去上廁所 否則就會有走散的危險(請至少留一個盯住團員動態)

 

出關之後我們就坐上遊覽車往飯店出發(本來要去逛心齋橋,可是因為時間拖到所以移到最後一天去了)

實際接觸到日本室外空氣的感想除了很乾之外,就是我的衣服帶太多了(果然是第一次出國) 4度C跟台灣12度差不多的感覺

 

我們這次住的飯店是在環球影城附近(走路約5分鐘)的【大阪環球京阪TOWER飯店】 房間和大廳都有WIFI(房間通話先按7)

因為地勢的關係大廳在飯店的三樓(餐廳也是) 一進去就一個非常漂亮的樓梯

11   

日本的飯店空間很小,但其實也不會讓你覺得很擁擠 床上還會附有浴衣讓你使用(但不可帶走也不可穿出房間)

而且他們的盥洗用具都會很貼心的幫妳準備將劉海夾起或綁起的小道具

13  12  15  

日本的水龍頭打開就可以喝水(但其實有點生,他們也有熱水瓶) 洗臉盆旁會放一個清潔劑 注意看他是可以洗手和洗臉的

浴室也會附上大瓶的沐浴乳、洗髮精跟潤髮乳(但請不要沒品的把它占為己有 我們是有品的台灣客)

這次去我才發現原來不少人不會用浴簾(洗澡的時候把下擺放到浴缸內,離開時再將它拉出來即可)

飯店內的廁所也幾乎都是免治馬桶(有些飯店為了省電會先把溫熱坐墊的電源關掉,記得把它打開屁股就不會冷冰冰)

 

飯店後門的右手邊有JR可搭(走路1分鐘)還有他們常見的超商LAWSON(等同我們的7-11一樣常見)可以小逛一下

25  

左手邊則是有一整排的小商店及餐館(配合環球影城)

第一天晚上我們吃的是風神雷神的拉麵(有把價錢拍下來,請點圖放大)

以及章魚燒(醬汁偏酸,我個人口味比較南部所以不太習慣)

16   17  19  

他們的煎餃真的是皮脆餡好吃 炒飯也不錯 但就是拉麵的湯比較鹹無法喝完一整碗(關西好像都是這樣的口味偏多)

22

和台灣的章魚燒不太一樣,日本的章魚燒外皮不會脆脆的 裡面是很大一塊的章魚26 

商店街還有麥當勞跟摩斯漢堡 第一天就先給你們看看麥當勞的價錢還蠻恐怖的(不過他們有台灣沒有的餐點 像是起司薯條)

21  20  32  

同樣是在商店街(我記得是二樓)裡面 竟然也有中華料理的吃到飽 而且還不會很貴(無料表示免費)

本來打第二天再來吃 很可惜沒有時間可以享用 有來的人可以去試試看 到底好不好吃

 

第一天的行程就這樣告一段落了 最後吃杯布丁畫個甜蜜的句號

33  

其實是因為看到網路上有人推薦右上角的布丁(聽說有得世界紀錄)所以才會買來吃吃看的

還不錯吃 但我覺得沒有到非常美味

 

小記:要辦理快速通關(記得要有雙證件)最好是回台才辦比較不會有時間壓力

   人工通關要記得先把臉上的物品先去除 這樣子比較不會浪費自己的時間

   第一次要去日本的人 誠心給個建議 如果是到不會下雪氣候較乾燥的地方 2套衣物就可以讓你玩很久(鞋兩雙)

   因為日本房間內實在是太乾燥(關掉空調也沒用) 所以洗完衣服擰乾後可以曬在房間裡(明天一定乾)增加溼氣

   晚上睡覺時在浴缸或洗臉盆裝滿熱水 然後記得在臉跟身體塗滿厚厚的乳液 才不會因為太乾而得蕁麻疹

   

謝謝大家花時間看完這一篇文章

如果您覺得對您有那麼一點點的幫助 麻煩請幫我推一個吧! 謝謝您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z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